:::
形象圖
簡介

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創建自民國45年,負責推動中小學及大眾科學教育之工作,自民國49年即開始承辦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,歷屆作品逐年增加,相關內容日漸豐富,50餘年來培養甚多科學研究人才,累積豐碩科學研究成果。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是一項層級性的競賽活動,參展作品係來自全國各級中小學校經地方展覽後,選拔出優秀作品薦送至全國參展。

迄今每年參加科展的各級學校作品已超過1萬5,000餘件,經初選參加地方展覽的作品亦超過5500餘件,每年投入科展研究行列之師生多達10餘萬人,影響所及極為廣泛。 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肩負培養學生對科學事務之基本態度、方法、觀念,提昇學生對科學研究之興趣的任務,為配合多元入學政策之推動,教育教材之改變,乃於89年底經由設計指導委員會,針對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進行變革,並自91年起開始實施,期能鼓勵老師學生就教材協同研究,深化生活中科學經驗,累積鄉土教材,使科學研究為一好奇心之驅使,以培養學生普遍對科學觀察研究之風氣。

舉辦時間:每年七月
舉辦地點:各縣市輪流辦理
詳情請洽本館實驗組 電話:(02)6610-1234分機1406、14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