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形象圖
計畫緣起

 緣起
青少年科學人才培育計畫自85年實施至今,其目的在於培養中等學校學生科學研究興趣,提高科學教育水準,同時發掘、輔導及培育具有科學研究潛力之中等學校學生從事科學研究,儲備國家未來科技人才。隨著全球面臨的問題以及科學發展跨領域的趨勢,國家未來需要的科技人才除科學概念外,更需理解跨領域議題,具備關懷世界、自主學習、分析思辨、系統思考、團隊合作、溝通表達的人才。有鑑於此,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(以下簡稱本館)規劃為青少年跨域整合人才培育計畫,培育具潛力之青少年,透過本計畫能發掘並培養國家未來跨域人才。

目標
(一) 奠定中學生探究實作能力
(二) 強化中學生問題解決能力
(三) 培養中學生跨域運用能力

辦理單位
(一) 指導單位:教育部
(二) 主辦單位: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
(三) 協辦單位: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、直轄市政府教育局、縣市政府
(四) 贊助單位:財團法人崇友文教基金會

參加對象
現就讀國內公私立國一至高中(職)一年級學生經法定代理人同意,提出申請。

本計畫將依當年度實施計畫辦理執行各項報名、審查、階段工作等內容。